埔里基督教醫院在埔里地區生根建造已超過一甲子,從基督教山地中心診所、竹筒屋(竹管厝)一路走來一直到目前的院區,見證著埔基的成長,同時也反映出台灣社會的變遷。本著愛鄰如己的院訓,埔基除了在醫療上追求進步,因應人口的老化,更是在長照方面,配合政府的政策,提前規劃了長照教學大樓,期許在長期照護之外,能有創新的服務,提供同業進一步的教育訓練,以提升長照品質。

醫院也長期投入於偏鄉山地醫療和社區經營,盼望藉著我們的努力,因著預防保健的推展,能讓大埔里地區的民眾,在平時即有健康、互助的觀念,減少疾病的發生,延緩老化失智的時間。

醫療的進步讓人類的壽命持續增加,科技的進步則讓人類的生活更加便利,埔基為了讓所服務的民眾有更方便的就醫環境並促進居民的健康照護,特別將相關作業環境數位化,讓民眾藉由科技的進步,能享受便利的服務。

e埔基的app,除了一般的查詢,還將看病流程簡化,不需經由櫃台的服務,就可完成看病流程,而且可以查詢並管理自己的檢驗報告。

在醫院發展的過程中,除了同仁的努力,也接受到外界許多的幫助,讓埔基能逐漸茁壯。我們也希望能以更好的服務品質來回饋大家的支持和期待。

埔基院長 蘇世強